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融入中国的宜科之“小四化”

融入中国的宜科之“小四化”

——— ——访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朝辉
瑞士宜科工业自动化股份公司(ElCO Industry Automation AG)总部位于瑞士伯尔尼,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有近四十年的历史和经验的积累,产品主要包括四大系列:光电旋转编码器及数显仪表、高端特殊继电器、智能继电器、多功能伺服控制系统及通用变频器,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的各个领域。瑞士宜科公司于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3年在天津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光电旋转编码器,同时也销售瑞士宜科公司的全系列产品,并为中国工业自动化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无锡、杭州、南京、成都和西安设立了办事处。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张朝辉先生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张朝辉先生

记者:先进技术对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您认为这些影响体现在贵公司传感器的哪些方面?
张朝辉:最近传感器的技术日新月异,尤其是在电路的集成化方面、机械结构的灵活性方面、与上位机的接口电路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芯片的高集成化使得电路得到了简约和性能的提升。机械结构的改进使得编码器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大大提高,接口电路的发展使得控制系统的运算和处理速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总的来说,从工控行业的发展趋势看,高精度、高稳定性、高速实时监控都是控制要求不可或缺的部分。

记者:贵公司还涉及到运动控制和变频器,您假如要推出,您觉得贵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如何体现出来?
张朝辉:引进最先进和最切合实际应用的技术,以高端产品迈入技术门槛,以中低端产品迈入价格门槛。提高产品的兼容性,使各种功能模块化,以提高硬件的灵活性。软件方面采用简单易学的面向客户化的软件语言使操作更为简便。以硬件优势和软件优势做支撑,以市场化、客户化运作作为经营指导。

记者:目前在市场的同样产品(国内外)的如此之多,我们非常想了解贵公司在市场方面的策略和态度是怎样的?如何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的?
张朝辉:市场行业化、产品客户化、服务专业化、物流快速化是我公司的小四化建设重点,做到这一点的同行在中国并不是很多,当一种产品的整个流程成为一个完善的闭环控制的时候,它必然会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记者:我们知道贵公司的客户遍布国内外,请问贵公司如何应对、满足国内外厂商对我们产品质量的苛刻要求?
张朝辉:公司对于产品的质量控制始终是我们的生存根本,我公司的质量控制队伍是非常专业的,对于新产品的评审和质量检测、成熟产品的质量终检和过程检测保证了产品梯队质量和现有产品的质量。

记者:贵公司的产品以光电旋转编码器、数显仪表、继电器等为主,但这些产品具有很大的通用性,您认为贵公司将以何取胜?
张朝辉:虽然这几种产品的通用性比较大,但是基本上每一种品牌都有自己的侧重。我们的品牌建设和产品线建设都非常全面,通过市场行业化建设充分了解市场的需要,一次全面发展自己的产品,既使自身产品线十分健全,也使我们的产品在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的特色,可以说在各行各业都有很好的建树和口碑的全面发展的产品,我们公司是一枝独秀的。全面的行业化和客户化是我们的产品取胜之道。

记者:要成为中国主流的编码器供应商,您认为要从哪里着手才是最合适的?
张朝辉:成本控制+产品提升+专业服务+快速物流是我公司能够在中国的市场快速站稳脚跟并能够快速成长的根本。从这四个方面着手就能够在中国市场最好的适应客户要求,并且可以满足最基础最扎实的品牌建设要求。

记者:贵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电机、电梯、起重机械、包装机械、数控机床等行业,您预期随着中国机械工业的快速崛起,对公司在调整产品战略上有何要求?您将如何应对?
张朝辉:现在中国在产品的需求方面大部分行业还处在中低端产品为主的局面,但是随着中国机械工业的快速崛起和国外新技术的引进,各行各业对高精度、高技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的产品战略是在中低端产品上以数量抢占市场,建立品牌效应,在高端市场上用产品的高技术实力

记者:贵公司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在网络与服务到位上,贵公司将有什么新举措?
张朝辉:现在我公司的销售办事处遍布全国,各个主要的工业城市及省会城市都有我们的销售办事处和销售合作伙伴,销售网络的建设已经比较完善了,从订货开始到物流完成最快可以在3日内完成;而服务方面我们的技术服务团队是十分专业、有效的,责任和能力上都是交叉设置的,每个技术服务人员既负责技术服务,又负责市场行业分析,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和主要行业的应用动向,使得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客户化、行业化、专业化。

转载自《控制与传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涂胶智能化,宜科3D激光轮廓传感器助力高质量门板涂胶工序

CIBF2023 | 宜科@您共赴锂电池新能源盛会!

智造赋能,宜科实力耀现成都工博会

全新Q95H高频IO-Link 读写头,解锁工业4.0潜能

密码14H-A009,解锁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精彩抢鲜看!